音乐与舞蹈学院:丁亮老师成功举办钢琴艺术实践教学汇报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402

作者:卢浩然 审核:李世军 摄影:缪雨晨 上传:卢浩然

414日晚7点,钢琴艺术实践教学汇报音乐会顺利在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厅举办。参加本场音乐会的有音乐与舞蹈学院党总支书记梁仁臣、院长张良宝及200位师生。

本次音乐会由史琪玮主持,8名学生共同出演,他们是钟媛、王雅珏、张桂贤、赵勇坤(指导教师:余琨)、陈亚男、秦晓宇(指导教师:葛艳秋)、叶欣和陈潇(指导教师:张延)。经过长期的刻苦训练与不懈努力,学生们在舞台上充分地展现了各自丰硕的成果。《奏鸣曲Op.2 No.2第一乐章》频繁变换的节奏和大幅度的起伏,带有贝多芬独特的风格,极具感染力。肖邦的《降A大调塔兰泰拉舞曲》节奏急促、强烈,舞蹈感十足。还有浪漫主义的舒伯特《即兴曲Op.90 No.2》,欢快优美的旋律引发无限的诗意,令人赏心悦目。李斯特的《奉献》将炫技与旋律的柔美融为一体,夸张的表现出浪漫主义的独到之处。德彪西《帕斯比耶》通过快速的节奏和短小的音符动机展现了印象主义虚无、灵动的神秘色彩。储望华《南海小哨兵》那典型中国民族风格的调性曲式及和声运用,表现了浓厚的南海地方风格。莫扎特《d小调第二十协奏曲K.466第一乐章》既有交响曲的规模与气势,又蕴藏着暗淡、忧伤的色彩,体现了古典主义音乐的高度统一和均衡感。整场音乐会完整流畅,得到了观众及到场领导和教师们的一致赞赏。

音乐表演有着很强的实践性。在教学过程中,无论是知识与技巧的传授、学生专业技能的提高、教学效果的评价等都主要通过实践的方式实现。因此,音乐与舞蹈学院丁亮老师以此为出发点,申请了淮南师范学院校级本科教学工程青年项目,并以一场成功的钢琴艺术实践教学汇报音乐会圆满结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