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张晨笛独奏音乐会”在淮南师范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353

作者:于妍娜 摄影:李毅 审核:张良宝 上传:卢浩然  审定发布:王宗斌

 点击查看原图

 

 

629日晚700,由淮南师范学院和淮南市文联联合主办、淮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和淮南市音乐家协会承办、淮南市音协小提琴专业委员会协办的“赞歌· 纪念建党95周年——青年小提琴演奏家张晨笛独奏音乐会”在我校音乐厅如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淮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解厚成、淮南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天超、淮南市委宣传部文教卫体科科长宋颖春以及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曹灯明、党委宣传部部长方川、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张良宝现场观看了演出,音乐会由王飞菲主持。

音乐会分上下两个半场。上半场首先在张晨笛演奏的《赞歌》开场,这部作品是根据内蒙古民歌《赞歌》改编而成,张晨笛充满深请的演奏将内蒙古人民“从草原来到天安门广场,高举金杯把赞歌唱,感谢伟大的共产党,庆贺我们的翻身解放”的情怀抒发地淋漓尽致。随后演奏了两首作品:《帕格尼尼第四随想曲》和巴赫无伴奏组曲《恰空》。在《帕格尼尼第四随想曲》的演奏中,张晨笛尽情展现了帕格尼尼小提琴音乐创作中的高难度技巧和丰富的音乐内涵,在巴赫无伴奏组曲《恰空》的演奏中,自如地表现了巴赫将复调技术在小提琴上表现的可能。下半场,张晨笛演奏了莫扎特的《第五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伊萨耶的《无伴奏第六奏鸣曲》以和勃拉姆斯《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他高超的演奏技术和极其丰富的艺术表现力,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音乐会在小提琴齐奏《歌唱祖国》中完美落幕。

张晨笛1993年出生于淮南市,自幼学习小提琴,2002年考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20095月,获得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第16届国际小提琴比赛青年组一等奖。2011年进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本硕连读,期间获得多项比赛大奖。本场音乐会以张晨笛归国演奏表达对祖国、对家乡、对淮南的深情,尽情讴歌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的幸福而美好的生活。同时,本场音乐会的举办对于活跃我校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文化品位,提升广大师生的审美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