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吴頔:用勤奋浇灌梦想之花

发布时间:2017-11-16浏览次数:422

人物名片:

吴頔,中共预备党员,女,汉族,1997年3月出生,安徽省安庆市人,淮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2015级音乐表演专业学生。曾获国家奖学金一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三好学生” “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2015年10月获“十佳歌手”大赛三等奖。2016年5月获校“五四青马工程”二等奖。

茅盾曾经说“奋斗以求改善生活,是可敬的行为。”一直以来,吴頔都把这句话作为的座右铭。两年前,吴頔迈着坚定的步伐、怀着对大学的好奇与憧憬怀揣着自己的梦想走进淮南师范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吴頔从进入大学校门那刻起,就告诫自己:哪怕现在的自己不会很优秀、很突出,但一定要比别人更加努力,在四年的时间里改变自己、突破自己。

进入大学两年以来,在老师的悉心教导下,吴頔一直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和相关技能,积极融入班集体,维护班级荣誉,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发挥自己的专长。吴頔也一直在拓展自己的视野,为自己设置更高的目标,努力使自己成为全面发展的有志青年。

思想上,积极向上,不断提高政治素养

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吴頔积极参与党支部组织的活动,认真学习党的方针路线和理论知识,时刻关注实事动态。在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吴頔对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的重要意义和担负的责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党员应当起到的表率作用有了更清醒的认识,并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规范言行,改正不足之处,努力做到更好。

学习上,努力学习科学文化,刻苦钻研专业知识

作为一名音乐表演班的学生,吴頔一直在努力地丰富完善自己的理论知识体系,提升的专业素养和舞台表演能力。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对于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了解,也更加热爱自己所学的专业,总是能够满怀热情地投入其中。吴頔说,在和老师同学的相处中,认识到学习不是一个人的活动,它更多地要依靠和同专业老师同学的不断交流相互请教相互促进。

工作脚踏实地,认真负责

作为班级团支书,吴頔积极配合班主任和班长做好每项班级工作。她认为,班干部是老师和同学间沟通的桥梁,吴頔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把学院、老师的通知传达给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协助组织班级同学参与学院、学校的各种活动当中同时。吴頔主动和班级同学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和诉求,并适时反映给老师。在完成班级工作的过程中,虽然也有不顺利的时候,但体会到更多的是帮助到同学后的那份喜悦和为班级争得荣誉后的自豪感。

作为大学生艺术团的成员之一,吴頔多次参加各种类型的表演活动和晚会。她说:社团活动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也带给我快乐

吴頔说: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你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今后,她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

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着过去。一切的成绩终究都会成为浮云,不会因为一时取得好的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成绩一时不理想而气馁。吴頔说:心中应该要有更高的追求,才有继续向前的动力。学习就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多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将来。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我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才能实现个人的全面成长。我会继续努力,成为一个更优秀的自己。

 

【师长点评】吴頔同学在学业上严格要求自己,发愤图强,成绩优异,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一职,对待工作勤勤恳恳,具有很强的动手能力。她多才多艺,勇于挑战,具有诸多优秀的品质。

音乐与舞蹈学院辅导员 周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