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黄丽娟:品学兼优的“学生校长助理”

发布时间:2018-07-05浏览次数:569

作者:陈真  审核:王怀顺  审定发布:五线谱新媒体工作室

人物名片:黄丽娟,女,汉族,中共党员,1995年5月生,江苏淮安人,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黄丽娟出生于普通农民家庭,父母虽然文化程度不高,但深知学习的重要性,从小就对黄丽娟说:“知识改变命运,你要好好读书,走出一片更大的天地。”父亲那宽大的背上,担着沉重的口袋,是黄丽娟脑海中挥之不去的模样。那不是简单的口袋,而是整个家庭收入的来源。她深知父母的辛苦,却因羞涩未说出口,只能化为学习的动力。黄丽娟说,这是她每次坚持下来的理由,也是她拼搏的动力。

黄丽娟说,刚迈进大学校门时,对大学生活一无所知,不知道该怎么去学习。黄丽娟说:“大学最主要的在于自学能力的培养,学会独立地去支配学习时间,自觉、主动地去学习。专业外的知识,是自己的兴趣广为涉猎,扩大知识面,提升综合能力。”

黄丽娟曾担任第七届学生校长助理,作为学生干部,黄丽娟积极配合老师开展各项工作,热心地为同学们服务;积极主动了解学生对学校的意见和想法,并将信息及时反馈给老师。

大学生活是人生中的重要阶段,黄丽娟说,回首逝去的岁月,在逐梦的路途中,纵然有点累,但她心中很充实。是猛虎,就应该腾跃于丛岭,在大地的胸膛上体验生命的昂扬;是蛟龙,就应该叱咤于深水,在大海的血液里成就生命的灵性。

黄丽娟说:“大学生活转眼结束,在不知不觉中,成熟与自信代替了曾经的青涩与稚气,不变的是当初的梦想与志向。

最后,黄丽娟表示,她感谢音乐学院,给了自己一个展示的平台,感谢淮南师范学院,给了自己一个新的起点。感恩这里的一切,以后她会更加努力。

    【师长点评】黄丽娟同学品行端正,学习刻苦,与同学们的相处十分融洽,积极主动地参与社会文艺活动,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她是一个又想法的人,做事很有毅力,从不轻言放弃。

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辅导员 周雪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