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你是我心中的挚爱——万乙霖独唱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185

作者:陈真  摄影:翁朝超  审核:王怀顺  上传:侍炜程 

328日下午400“你是我心中的挚爱——万乙霖独唱音乐会”在音乐与舞蹈学院音乐厅举办,党总支书记梁仁臣、院长张良宝、副书记王怀顺、副院长李世军、指导教师卢浩然、万乙霖的家人与3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本场音乐会。

万乙霖,自幼热爱声乐演唱,2015年考入淮南师范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师从抒情男高音卢浩然老师,在他的悉心指导下,万乙霖作为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唯一交换生,于2017-2018学年赴德国费希塔大学音乐学院研修歌剧表演专业,师从于艺术指导伯格哈特.施密特博士,意大利著名女高音玛努艾拉.弗洛米凯拉(原罗马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现任佩斯卡拉音乐学院声乐系主任。赴德期间,在荷兰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弹唱《我爱你中国》,引得现场观众拍手称赞并将视频上传至互联网,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广州日报大洋网等等众多网络自媒体纷纷转发。网友纷纷议论“我为我是中国人骄傲”“每次听到我爱你中国等爱国歌曲不禁潸然泪下”“寒冷的冬季也没有挡住你爱国的热情,我为你打Call”等众多富有正能量的积极评论。万乙霖同学此举温暖了无数海外游子的心,展现了淮南师范学院留学生的风采。

音乐会在一首抒情男高音作品《告诉我玛丽犹》 中拉开帷幕,描写男主人公刚刚坠入爱河,表达了男主人公的对爱情的追求与渴望;《请你别忘了我》曲调优美动听,旋律跌宕起伏,体现了恋人之间纯真与炽热的情感故事,诠释了拿坡里人民对爱情的理解以及为爱高歌的勇气;云南民歌《想亲娘》,曲调深情婉转,意境更加深刻而富有层次,表达了游子思念远在家乡的母亲,盼望能回到母亲身边的真挚感情。最后,指导老师卢浩然登台,与万乙霖合唱《我爱你中国》,表达了师生对祖国的深深热爱之情,将音乐会推向高潮。整场音乐会共演唱中外曲目十首,此次是万乙霖研学之后回校的一次汇报,也是新的历练和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