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风采】罗嘉婷:一往情深 满腔热忱的“音乐梦”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589

作者:吴     审核:王怀顺  上传:侍炜程  发布:五线谱新媒体工作室 

人物名片:罗嘉婷,安徽合肥人,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14级音乐表演专业毕业生,现已考取武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性格开朗,为人低调,对任何事都保持一颗平常心,享受每一天的幸福。在校期间,罗嘉婷成绩优异,曾获校级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淮南师范学院2018年品学兼优毕业生”等多项荣誉称号。

有人说:“学音乐的人身上都有一种与众不同的气质。”而罗嘉婷身上蕴涵的则是一种“自信”。当她告诉记者自己高中是理科生时,记者愣了一下,她笑着说:“很多人听说我是理科生时,大多都是这个反应,甚至有人对我的能力产生质疑。其实音乐和理科在某些方面是共通的,用理科的逻辑思维去学习,有时要更轻松一些。”说到这,罗嘉婷抿着嘴害羞地说:“其实我挺‘马大哈’,不管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上,总会忽略一些重要的事情。”毋庸置疑,罗嘉婷很优秀,她尝试在不断地内省、丰富自己的过程中走出一条通往梦想的康庄大道。

一路走来,谁不是风尘仆仆?罗嘉婷从小就接触音乐,一直都保持对音乐的热忱。后来上大学接触到音乐表演专业,让她坚守那份初心。在逐梦路上,罗嘉婷遇到过很多困难,甚至有一段时间对自己产生质疑,想要放弃。但同时,她也收获真情。

“在这四年里,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很多对我人生有重大影响的老师。不管是高标准、严要求,还是暖心谈话、耐心开导,都不断支撑我坚持下去并且朝好的方向发展。”在与记者的交流中,罗嘉婷表达了对家人和朋友的感谢。家人的全力支持,朋友的贴心鼓励,是她考研成功必不可少的催化剂。

“录取结果公布的时间是晚上十一点多,室友比我还紧张,当知道我被武汉音乐学院录取时,整个寝室都沸腾了,第二天就准备了一个大蛋糕,为我庆祝。我很幸运大学四年有她们的陪伴。”罗嘉婷温馨地说。

罗嘉婷表示,已做好迎接一切挑战的准备,去面对未知的困难和挫折。她说:“不论外界环境怎么改变,虽做不到十全十美,但会做好该做的一切,专心学习,用心钻研,探求更多可能。”

“独自站到人生转折的每一个起点上,而这起点也许就在下一秒出现。所以,请时刻保持你内心的那一份诚挚。”最后,罗嘉婷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不要在乎别人说什么,也不要总想着怎样去适应这个纷繁的世界,保持你的热忱,开心地做你自己喜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