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胡成甯个人毕业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1560

作者:周帅 胡成甯 摄影:石楠纪文化传媒 审核:张良宝 上传:侍炜程 发布:李毅

2019426日下午,胡成甯个人毕业音乐会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怀顺、导师周庆恬,毕业音乐会评委陶莎老师、胡曼丽老师、陈珂可老师、冉才老师音乐学院学生共同观看本场音乐会。音乐会由汤朝晖主持。

随着《故乡雨》旋律的响起,音乐会正式开始。音乐会的上半场共有5首歌曲。歌剧《风流寡妇》选段《维莉亚之歌》讲述了一位猎人对森丽女神维莉亚的倾慕之情;歌曲《枫桥夜泊》的创作灵感来自于唐代诗人张继的同名诗篇《枫桥夜泊》,在音乐的诠释下,精确而细腻的描述了一个客船夜泊者对江南深秋的体察与感悟;歌曲《蓝色爱琴海》的悠扬婉转的旋律,加之演唱者的完美演绎,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歌曲《围绕着我崇拜的人儿》表现了主人公对爱人亲切而温柔的感情,旋律优美,给现场观众以无限遐想。

下半场胡成甯首先演唱了莫扎特咏叹调《年轻的姑娘应该懂得》,精致的声乐线条,生动地展现了人物德斯皮娜“试探-说教-皎狡黠而高傲”的音乐形象。歌曲《一首桃花》改编于林徽因同名诗词,音乐满浸着诗人的暧昧之情,使观众如沐桃风;一首抒发情怀的《怀念曲》,令人回味无穷;最后,胡成甯演唱了歌曲《假如你要我唱一首歌》结束本场音乐会,胡成甯精彩的演唱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

 “胡成甯个人毕业音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她本人在音乐道路上的不懈努力和探索,更离不开导师周庆恬及学院全体教师的悉心培养与指导。胡成甯在音乐会之后表示,即使自己不在学校,但是依然谨记老师们的教诲,会继续在音乐道路上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