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宣讲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浏览次数:331

作者:张文昊   摄影:狄厚超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培养青年学生的家国情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2月6日晚7点,音乐学院党总支邀请学校理论宣讲团成员李海燕老师在舜耕青年讲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宣讲暨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音乐学院学生党员、分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成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支部书记杜文玲主持。

宣讲会上,李海燕从一盏特殊的“煤油灯”导入,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酷爱读书的故事。接着,从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三个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通过中西、古今的纵横对比,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人民立场、“四为”方针,强调要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坚持从中华民族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高度、坚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来看教育。结合学校优秀毕业生的成长故事,生动分析了“三全育人”的内涵,以及当代中国教育的公平、公正。讲座的最后,李海燕老师通过与同学们交流“你为什么要读大学?”这一问题,引出青年的家国情怀,希望青年拥抱新时代,在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青春不应该只有诗和远方,还应该有国家和边疆。此次专题宣讲暨主题党日活动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深入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