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红色电影展播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275

作者:李梦琦  摄影:李梦琦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为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高广大同学对中国共产党光荣发展历史的认识,4月22日晚,音乐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厅开展了“红色电影展播”活动,集中观看电影《建党伟业》。音乐学院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各班班长团支书以及分团委学生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音乐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杜文玲主持。

电影《建党伟业》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这一开天辟地的伟大事件展开,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全景展现了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一大批中国共产党优秀分子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所做的丰功伟绩;电影讲述了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寻找革命真理精彩故事;电影生动形象的还原了当年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与一步一脚印奋斗的光荣历程。所有在场观看的同学们从建党的伟业中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对共产主义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增强了同学们爱国、爱党意识。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对影片进行了热烈讨论,积极发言,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影片的理解。“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小小红船已经成长为宏伟巨轮”,通过开展本次活动,同学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光荣的发展历史,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舍身忘我、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和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音乐学院的红色电影展播为系列活动,在《建党伟业》之后,将陆续展播《建军大业》《建国大业》以及《上甘岭》《大决战》等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