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8浏览次数:249

作者:张海卿  摄影:吴艳鑫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4月24日下午,音乐学院在118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座谈会。音乐学院分团委、学生会部分学干和各班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音乐学院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主持,

通过召开座谈会,了解各班级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落实情况以及“智慧团建”系统建设情况,听取同学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和体会,学懂弄通做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目标,达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班级团支部日常工作结合起来。

会议中各班团支书汇报了近期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学院全体学生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收看了《思政大课》,组织观看系列红色电影,开展了主题征文和党史手抄报比赛,积极开展我与党旗合影、青年大学习、主题团日等活动。

会上,杜文玲带领各班级团支书学习了《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试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团支部按照要求落实好“三会两制一课”,抓好团员的日常教育管理。最后,杜文玲要求:各位学生干部、团支部书记要带头刻苦学习,规范自身行为,发挥“标兵、旗帜”作用,主动带领同学们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当中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出力献策,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