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参观学校党史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地标重温入党誓词

发布时间:2021-06-03浏览次数:335

作者:狄厚超  摄影:狄厚超  审核:崇玉山  发布:杜文玲

为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持续奋斗,音乐学院学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于6月2日下午14:30参观校党史馆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聆听党的历史,永葆党的青春活力。此次党员活动日由学生第一支部书记杜文玲老师和支部委员杨彩桥老师带队。

进入党史馆,了解到党史馆以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进程为主线,分为“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六个板块,每一板块都有这一时期的总体概述,内容详细且精炼,每一件藏品让大家更直观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奋斗历程。通过参观学习,毕业生党员17级音乐学三班姜景夫说:“这是我入学以来第一次参观校党史馆,馆内陈列许多藏品,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对我来说毕业离校前最好的纪念。”预备党员18级音乐学三班焦晓凤同学说:“通过参观党史馆,我设身处地的感受到革命先辈无私奉献、舍生取义的精神,这更让坚定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与决心。”其他学员们也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要时时刻刻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将他们的伟大精神传承下来,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所有党员在党史馆由支部书记杜文玲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所有党员在党史馆齐唱《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声音高亢嘹亮,用这种方式深情祝福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支部书记杜文玲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每一名党员的必修课,我们要以党史为养分、以党史为课本,深入学习革命先烈的大无畏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