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师范专业认证培训

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464

作者:陈方怡  摄影:陈方怡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2021年5月26日下午4:00,音乐学院在艺术楼208教室,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开展了“2021年师范类专业认证第一期学校培训”报告的学习。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副院长李世军宁萌和音乐学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会议由崇玉山主持。

培训开始前,崇玉山强调,师范专业的认证对我院师范专业未来发展、高质量人才的培养至关重要,是我院现阶段中心任务,通过本次培训,应明确师范专业认证最新要求,落实各项工作安排,切实做好师范类专业认证准备工作。培训会重点学习了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委员会委员宋冬生教授《聚焦建两线,落实新要求》的专题讲话,内容以新版《自评报告撰写指导书》、《认证申请书》和《监控办法》为中心,对现阶段认证工作新要求进行了解读,对直接相关指标进行了梳理和分析;依据课程考核在认证中所具有的突破性作用,分析现阶段一些师范类高校存在的主要问题,强调要从学生发展的角度,深入研究设计培养目标、课程目标、毕业要求以及其它教学环节,从而健全教育教学评价体系,培养优秀师范类专业人才。

张良宝对培训中强调的“主线”“底线”意识进行深入总结,他要求全院教职工要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研究此次会议相关内容,认真思考音乐学(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将日常教学各项工作与师范专业认证结合起来。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广大教职员工对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的认识,为我院下一步推进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