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96

作者:李梦琦  摄影:邱芷宁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在第八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9月29日上午10点,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来到舜耕山烈士英雄纪念碑组织开展“烈士纪念日”祭奠活动,追忆先烈的丰功伟绩,缅怀先烈的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无限敬仰。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副书记孙绪凯、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以及部分学生会干部参加祭奠活动。

绿水青山映忠魂,鲜花缅怀寄深情。走进陵园,师生们怀着崇敬的心情为烈士们献上花篮,弯腰鞠躬表达沉痛哀悼,并依次绕行烈士墓寄托哀思。在雄伟的革命先烈纪念碑下,崇玉山书记为我们介绍了国家“烈士纪念日”的设立和舜耕山下烈士们的丰功伟绩,强调指出:我们学习英雄烈士,是为了更好传承和弘扬英雄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国家加强对英雄烈士的保护,对英雄烈士事迹和精神的宣传、教育,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合法权益,我们所有人都应当崇尚、学习、捍卫英雄烈士后,全体师生在纪念碑前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用振奋的歌声再次向全体烈士们表达心中的崇敬之情。

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本次活动对广大学生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使我们更加理解自己身上所承担的义务和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牢记烈士们的丰功伟绩,要珍惜美好的青春时光,勤于学习,甘于奉献,继承先烈遗志,要深刻领会自己的价值和职责,努力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祖国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