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音乐学术的智慧经略——音乐学论文、课题的相关学理探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14

作者:朱奇 摄影:朱奇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为切实加强音乐学科建设,提高2022届毕业生毕业论文写作水平和写作质量,2021年109上午,音乐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了由西安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哈尔滨音乐学院特聘教授王做的“音乐学术的智慧经略——音乐学论文、课题的相关学理探讨”的学术讲座。讲座由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主持,副院长宁萌、音乐表演系主任吴燕、实践中心主任陈可可200多名位师生聆听了讲座。

王安潮教授以音乐学术的智慧经略为主题,从论文写作的宏观布局、结构布局探讨了对音乐学论文、课题的相关学理,并就选题、形式规范、内容规范、制度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述;明确指出论文写作是有法可依、有路可寻的科学之举,科学之法是学术呈现的学理基础强调学术道德对于育人的重要性。并以自身的论文写作为范例进行了样本解读,要求广大师生既要遵法的进行科学辩证,要学会灵活的应对辩证之道将学术论文的写作变成我们个性表达的方式,学会在实践的基础上创新。

本次讲座为音乐学院的老师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艺术与学术的盛宴,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必将为老师和同学们开展学术研究以及毕业论文写作带来大的帮助,为音乐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带来新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