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读红色家书,做红色传人”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297

作者:王凯  摄影:王凯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革命先烈的“红色家书”中,汲取奋进力量,传承红色家风,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赋予的青春责任。音乐学院于2021年10月13日下午四点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了“读红色家书,做红色传人”主题演讲比赛。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全体2021级新生观看了比赛,演讲比赛由胡锦菲主持。本次演讲比赛共有20名同学参加,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

诵读红色家书,传承“居之无倦,行之以忠”的忠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正如曹娟同学所说要学习先烈们对待自己的工作永不懈怠,始终保持夙夜在公、夜以继日、乐此不疲的敬业精神。柯恩悦同学所提到的“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心中信仰的光芒让英雄们自带光芒。参赛选手诵读的家书中有邱少云、赵一曼、杨靖宇等革命烈士,他们的故事提醒了当代年轻人要有对革命烈士有崇高的敬仰,要对现在的生活充满感激与敬畏。通过选手们演讲,让我们懂得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对革命烈士始终怀有崇高的敬仰精神,对如今的幸福生活充满感激与敬畏。最后,孙绪凯对此次活动给予了总结。表扬了同学们积极参加活动的热情,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参与此类活动,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

本次演讲比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通过诵读红色家书,让红色精神成为我们青年一代前进道路上的不竭动力,让我们争做红色传人,不负韶华,努力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