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0-29浏览次数:223

作者:董雨晴   摄影:陈方怡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2021年10月27日下午,音乐学院在118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教育实习推进会。院长张良宝、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副院长宁萌出席了会议,全体教育实习指导教师参会。

宁萌通报了学校教务处教师教育中心关于学生进校后出现的一些情况和音乐学院从实习学校直接了解的一些情况,并简要说明了本次工作推进会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希望通过和实习指导老师交流,全面了解教育实习的基本情况,找到实习中存在的问题,听取指导教师对各个实习点学生实习情况及对下一阶段实习工作开展的具体可行的建议。

座谈会上,各位指导老师汇报了各实习点学校的情况,近两周学生在实习学习的学习、听课、上课及各方面表现,大家也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师德师风、校企合作、学生实训实习、师资培养等角度,发表了自己的感受和见解,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孙绪凯指出教育实习是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很重要的一步,教育实习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学生的毕业就业及社会认可度,各位指导老师要多关心学生思想动态,在实习学校的表现,特别是和对方学校指导教师多加强沟通交流,尤其是现在是疫情期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张良宝肯定了大家对实习工作提出的宝贵意见,他指出教育实习工作是提高音乐学专业在校大学生综合能力的重要途径,音乐学院对本次教育实习工作非常重视,做了详细的准备安排,召开了实习动员会,本次推进会进一步掌握学生实习状况第一手资料,为今后的教育实习工作的更加科学和合理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音乐学院将会进一步改革和完善教育实习工作,真正的让教育实习发挥在师范生成为一名合格教师过程中的核心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