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第六届“争鸣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21-11-24浏览次数:308

作者:洪彬  摄:洪彬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与综合分析能力11月2219:30,音乐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了第六届“争鸣杯”辩论赛本次比赛由音乐学院刘浪浪、狄厚超、孙琴,法学院胡映玉、周乐蒋雅婷、王博涵担任评委,殷钰晨主持。

辩论赛初赛共有四支队伍参加,前两队以“校园网贷万象丛生的主要原因是借贷者不理性还是放贷者不道德”的主题进行辩论正方心向阳队的观点:校园网贷万象丛生的主要原因是借贷者不理性,反方思辨队的观点校园网贷万象丛生的主要原因是放贷者不道德。紧随其后的两队,“解决校园暴力,是法律手段更有效还是教育手段更有效”的主题进行辩论。正方旋律队的观点为“解决校园暴力,法律手段比教育手段更有效”而反方C大调和声队的观点是“解决校园暴力,教育手段比法律手段更有效”。辩论过程“火药味”十足,通过立论阶段、辩驳阶段、盘问阶段、盘问阶段小结、自由辩论阶段以及总结陈词六个阶段的角逐,两队辩论结束。“思辨队”和“C大调和声队”在激烈的辩论中胜出,进入复赛。各队的参赛选手发挥各自的才能,展现自己的风采。

本次比赛促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让同学们对“校园暴力”“校园贷”等问题有了一个全面、深刻的认识。经过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重新组合的“吹拉弹唱”队代表音乐学院参加学校举办的决赛,望他们在决赛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