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41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党史馆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232

作者:朱奇  摄影:朱奇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为引导青年学习党史、知党情、跟党走,2021年11月24日下午15:00,音乐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第4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观党史馆。学生党支部书记杜文玲和廖玮带队开展活动。

    学校党史馆从党的创建与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民族抗战、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八个板块讲述了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同学们通过学习重温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百年巨变,以及革命先辈们敢为人先、勇立潮头、舍生取义的精神。

    在党史馆,我们看到了金光闪闪的勋章,战火洗礼过的红旗,这些藏品承载着党光辉岁月的剪影。它们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党的光荣与骄傲。

通过此次参观,广大同学体悟到了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深刻感受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对党忠诚的品格,加强党史学习,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