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办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征文比赛

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50

作者:贺诗梦   摄影:万行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为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让同学们更加全面学习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于2021年10月27至11月10日举行了“告慰先烈忠魂,继承革命遗志”征文比赛。

活动以辛亥革命110周年为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认识到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人继承他的遗愿,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此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评选小组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评选出优秀的作品并公示。

通过此次比赛,让音乐学院的同学们了解到革命的不易,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任务和使命,并让同学们以史为鉴,继承“辛亥革命”中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与爱国热情,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