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冬日华彩”2021年艺术团实践教学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1-12-03浏览次数:252

作者:程振红   摄影:程振红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为提高和锻炼大学生的舞台表现能力,音乐学院以“冬日华彩”为主题的三场艺术团实践教学汇报表演分别在2021年11月25日、11月29日、12月2日在音乐厅举行。党总支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以及各艺术团指导老师亲临现场指导活动开展。

第一场,民乐团带来的气势宏伟、高昂澎湃的乐曲《春节序曲》拉开了本次汇演的序幕,获得了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大鱼》《晚会》《权御天下》《淮河儿女》,旋律渐渐扬起,辽阔空灵,带着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古典韵律,秉承了悠远的国乐之风,余音绕梁,不绝于耳;合唱团带来的大合唱《心愿》《致祖国》《让世界赞美你》咏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心头不变的情结。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情怀不改的真切。演出在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幕。

第二场,以戏剧团带来的《梨花颂》开始,《红灯记》《天仙配》展现了戏曲独有的魅力,让人回味无穷;管弦乐合奏《瑶族舞曲》、手碟《穿行》音律优美,感情动人;《吉卜力的世界give remix》欢快的音乐把观众带回了童年时代;独唱《不值得》深情款款;乐队表演《凄美地》《在雨中》、说唱《三人行》活力四射。

第三场,歌剧团演绎了中国民族歌剧《沂蒙山》。将沂蒙山精神重现歌剧舞台,精彩感人的故事、感人至深的音乐,带着我们穿过历史云烟,重温那段可歌可泣的光荣岁月。歌剧《沂蒙山》以大青山突围、渊子崖保卫战为题材,讲述了海棠、林生、夏荷等在国家存亡与个人命运的纠缠中牺牲小我,军民一心,团结抗战的故事。不但生动展现了沂蒙山区大众从军参战,拥军支前的感人业绩,还塑造了许多有血有肉的人物形象,重现了革命战争年代,八百里沂蒙大地党政军群“水乳融合、生死与共”的历史风云。他犹如一座移动的“红色文化纪念馆”,让红色历史“活”起来,让红色文化“动”起来。

此次“冬日华彩”艺术团实践教学汇报表演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音乐学院学子们的风采和活力,彰显了同学们的横溢才华,展显了音乐学院的蓬勃向上朝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