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第四届“珠江·恺撒堡奖学金钢琴大赛”

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81

作者:洪彬   摄影:洪彬   审核:张良宝   上传:杜文玲

为进一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提高音乐专业学生钢琴演奏水平,促进钢琴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经与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友好协商并报请学校批准,淮南师范学院第四届“珠江·恺撒堡奖学金钢琴大赛”于12月9-14日正式举行。12月9日晚举行了初赛,共有59人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14人进入决赛。14日晚7:00,14名入围选手在音乐学院音乐厅参加了决赛,决赛由5名评委组成,比赛采取现场亮分办法,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副院长宁萌莅临现场观赛。

本次大赛由音乐学院与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音乐学院音乐实践中心承办。从2021年8月开始,历经双方合作动议、签订合作协议、商定比赛方案等,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圆满完成了第一阶段的任务。比赛颁奖典礼与获奖选手音乐会将于2022年上半年举办,届时珠江·恺撒堡钢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安徽省钢琴协会领导将现场莅临指导。通过比赛,展现了音乐学院学子的钢琴演奏风采和当代大学生积极进取、敢于胜利的精神风貌,对于营造钢琴美育文化氛围、促进音乐学院钢琴教学与演奏水平的提高都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