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开展师范专业学生教育见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314

作者:朱奇  摄影:丁亮   审核:宁萌   上传:杜文玲

为进一步提高师范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质量,落实师范专业认证要求,帮助师范专业学生多角度理解教师教育工作,按照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音乐学院于2021年12月15日下午四点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教育见习活动,活动观摩了淮南市实验中学余洋老师初二年级音乐公开课。音乐学院2020、2021级音乐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了见习活动。

本次教育见习活动主要以听课、观摩、研讨学习为主。教学活动以分析山西的民族音乐特色为主题,从“山西”二字的形态入手,引出了山西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民族文化等。课堂中用设问、讨论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山西的丰富的地域音乐文化,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活跃了课堂气氛,引发了学生自主探究的学习兴趣,课堂最后播放的山西民歌《桃花红杏花白》,点明了“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主题,教育学生必须重视我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将爱国主义教育很好融入课堂教学。课堂教学结束后,余洋老师和我院的见习学生进行了现场交流。

通过本次教育见习活动,同学们巩固了专业思想,提高了对将来从事师范教育的认识,也为进一步认识和了解中学音乐教育打下基础,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结合专业实际,更加虚心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