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分别出席指导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28浏览次数:264

作者:李松杰 侯越玥 摄影:沈玉莹  陈方怡 审核:崇玉山 杨智军 上传:李松杰

根据校组织部《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的建设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2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分别召开了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出席并给予指导,外国语学院、音乐学院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考核学院党组织书记主持。

会议听取了外国语学院6位党支部书记、音乐学院4位党支部书记围绕2021年度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特色亮点活动、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开展述职汇报,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智军、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对各自党组织所属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分别逐一点评。在充分肯定了各支部2021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亮点同时,也指出了各支部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并就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琳琦指出,各位党支部书记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敢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今后工作中要把党建工作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规范化、制度化同时,做好品牌提升,结合各自学院专业特点因势利导开展党建工作,进一步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最后,他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章》和党务工作基本知识的学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两个确立”伟大历史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各位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责任。三是强化制度执行,严格遵守党员发展制度,严格执行党员发展程序,严格“三会一课”制度,狠抓制度落实。四是强化有机融合,进一步加强党务和业务的有机融合,做到学用结合,要两手抓、双促进、齐发展,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通过支部的党建工作推动学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通过学科建设、教学活动、党员模范带头工作促进支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