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237

 作者:邱芷宁 摄影:李梦婷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每年的4月15日是我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围绕“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根据上级文件部署要求,音乐学院党总支面向师生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为牢固树立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提升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松杰带领党员工作站成员、学生干部观看了“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公开课、“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教育宣传片等。各班级也相继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详细了解国家安全观的概念、内容等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充分认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知晓个人作为公民在国家安全中的义务、权利和作用。学院宣传栏、电子屏、学院网站等积极宣传了相关内容。为抓好青年大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营造了良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宣传氛围。

2019级音乐学一班孙琴同学表示通过国家安全教育课的学习,看到无数国安战士为打击犯罪分子,维护祖国领土安全,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危机无处不在,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和社会中的一员,要不断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擦亮眼睛,提高辨别是非能力,要牢固树立爱国主义观和社会主义价值观,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充实自己的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增强自身本领,以便更好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2021级音乐表演一班张佳乐同学表示:通过观看学习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我们应努力学习、掌握维护国家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明确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义务感和荣誉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让我们一起守护国家安全!


强化国家安全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课题,需要青年大学生强化国家安全意识。此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责任感,形成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让“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更加深入人心。让我们时候有国家安全的清醒认识,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