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370

作者:陶姗姗 截图丁亮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了落实疫情防控政策,了解近期线上教学情况,4月28日下午音乐学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召开了期中教学检查教师座谈会。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出席会议,各教学系部主任及部分专业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宁萌主持。

会上,老师们就线上教学的教学经验和心得体会依次交流发言,同时也对教学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大家普遍认为,教师要立足教学工作不断与时俱进,学习新的教学方法理念,利用在线教学软件可以切换模式,丰富教学手段,监控学生学情。不足之处是缺乏面对面的情感交流,无法掌握学生真实的学习状态,需要学生有更高的自觉性。

教师代表针对个人收获做了分享:教学内容线上、线下应有区别;因网络速度、课堂讨论等因素,需要选用稳定可靠的教学平台,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提高教学有效性等等。孙绪凯鼓励教师克服线上教学的种种困境,不断打磨教学环节和教学内容。学校是认可老师们的线上教学成果的,充分肯定了老师们的付出,根据最新的淮南市各级各类学校返校复课方案公布,线下教学指日可待。随后,崇玉山指出,线上+线下教学模式既是科技进步的趋势,也是我们必须面对的新情况、新常态、新挑战,此时我们做的付出都会成为宝贵的经验,对以后的教学方式做了一个很好的补充和积累,目前我们正处在一个关键阶段,时刻做好线上与线下教学切换的工作衔接准备。

会议最后宁萌做了总结,对教师们在疫情期间克服困难、不断完善教学过程敬业奋斗精神点赞,同时代表学院向全体教师致以敬意和问候,给大家满满鼓励和关怀,切实增强了广大教师抗击疫情的必胜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