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全面人才 担当时代大任——音乐学院组织师生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四讲

发布时间:2022-07-02浏览次数:1049

作者:张佳乐 摄影:杨贯豪 张佳乐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重视高校,亲切关怀高校师生。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和推动下,党对高校的关注全面加强。高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的使命自觉极大的提升,广大师生的精神风貌更加昂扬向上。因此展开了一系列由教育部指导,光明网承办的“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新时代。

为进一步学习高校微党课,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在暑假期间,音乐学院党总支发动全体师生自觉学习并观看 “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讲。第四讲由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云南师范大学、北京体育大学等4所高校党委书记和师生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和给学校师生的重要回信,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扎根中国大地,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培养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生动实践。

此次学习使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获颇丰,入党积极分子魏金香看完第四期微党课后表示:做好可堪时代大任的青年大学生,首先,要热爱伟大祖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其次,青年要积极学习新事物,保持自己的思想先进性,紧跟时代步伐,勇于担当为国家和民族做出新的贡献。最后,要增强政治认同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还要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