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吴亚铃、李思奇毕业音乐会

作者:杨超陈真 摄影:黎钿审核:张良宝 上传:侍炜程发布:李毅

 

 

5月4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在音乐厅成功举办了吴亚铃、李思奇毕业音乐会。评委老师卢浩然、陶莎、帖玲,指导老师李姗姗以及部分在校200余名学生观看本场音乐会,音乐会由刘超主持。

音乐会上半场由吴亚铃带来的《草原夜色美》开场,歌曲旋律流畅,意境优美,这首歌曲描写了草原夜色的壮观景象,展示草原牧民以大自然为背景的绮丽风光;《想念你》是一首新疆民歌,这首作品歌词意境优美,透露着淡淡的忧伤与苍凉,同时表达了对生活渴望和美丽姑娘的思念与向往;由巴洛克时期的音乐家斯卡拉蒂所创作《我多么痛苦》和《你如果要我死亡》,鲜明地体现了斯卡拉蒂的音乐风格;《我要造一所王宫》由意大利作曲家G.多尼采蒂作曲,风趣幽默,充满美好的遐想。特邀嘉宾章冉冉为大家带来了一首钢琴曲《River flows in you》,带来了不一样的视听感受……最后,吴亚铃以一首意大利咏叹调《世上没有优丽荻茜我怎能活》结束了上半场音乐会。

音乐会下半场由李思奇带来的《多么幸福能赞美你》拉开帷幕,这是一段由两段歌词的分节歌,结构虽然简单,但明朗而质朴地表达了对爱人的一片深情;《桑塔·露齐亚》歌曲旋律优美流畅,生动展现美丽的海景和热情的船夫;意大利著名作曲家威尔第最具有代表性的咏叹调《女人善变》旋律轻快,具有浪漫主义色彩,是一首英雄式男高音作品;《在我心里》整首歌曲情绪较平缓忧郁,充分表达内心充满痛苦惆怅。特邀嘉宾张宇带来的钢琴曲《Tifa’s theme》,让人沉浸于钢琴曲中。最后,李思奇以一首《北京颂歌》结束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结束后,吴亚铃和李思奇感慨道:“时光荏苒、岁月流逝,一切都在流逝中进行,在流逝中爆发。”对于经历了大学四年学习的吴亚铃和李思奇来说,完成的是其专业的积累,迸发的是他们对音乐的尊重与向往。他们表示,接下来的时光,将会用歌声来感谢学校老师鼓励与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