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歌声悠扬——孙博扬毕业专场音乐会”

作者:肖李娟 陈真 摄影:黎钿  审核:张良宝 上传:侍炜程 发布:李毅

 

5月7日晚,音乐与舞蹈学院在音乐厅成功举办“歌声悠扬——孙博扬毕业专场音乐会”。评委老师李姗姗、郭莹、陈珂可指导老师孙涛及学院百余学生观看。谢馥璐主持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由《我心里不再感到青春火焰燃烧》作为开场曲目,紧接着的是一首具有代表性的意大利古典歌曲《尼娜》表现母亲哀悼亡女尼娜,期望她重返人间的深切思念。接下来的三首歌曲为莫扎特的著名歌剧的选段《费加罗的婚礼》中的《你们可知道》《唐璜》中的《你就会看到》《玫瑰三愿》,生动描绘了一位柔弱、不甘命运安排、憧憬美好未来及渴望得到他人的关爱的女子形象乐曲抑扬顿挫,讴歌了知识分子对国破家亡的忧愤之情。最后,孙博扬以一首《维莉亚之歌》结束本场音乐会。

孙博扬在音乐会后表示,音乐的道路是没有尽头的,她将秉承校训,牢记恩师的叮嘱,继续在音乐的道路上不断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