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举办“琴声和鸣——张雅静、杨晨雪毕业音乐会”

作者:周霞 陈真 摄影:黎钿 蚂蚁影视工作室 审核:张良宝 上传:侍炜程 发布:李毅

 

5月9下午,音乐与舞蹈学院在音乐厅成功举办琴声和鸣——张雅静、杨晨雪毕业音乐会”。参加本次音乐会的有林苹陈珂可丁亮周庆恬老师以及音乐与舞蹈学院的同学们

音乐会由冼星海代表《黄河大合唱》中的《黄水谣》开场,这首歌曲音调朴素,平易动人;接着,张雅静为大家演唱了意大利歌曲《阿玛丽莉》这首歌曲选自歌剧《恋歌》是一首带有浓郁宗教色彩的世俗性歌曲《月亮颂》歌剧《水仙女》中最著名的唱段第一幕水仙女所唱的咏叹调,是一首旋律优美、动人心弦的歌曲;随后一首岁月悠悠》耳熟能详,堪称近代艺术歌曲中实现中西结合的典范。最后,张雅静同学用一首气势磅礴的《我爱你,中国》结束了音乐会的上半场

下半场音乐会杨晨雪同学在一首古筝二重奏《山丹丹开花红艳艳》中拉开帷幕,这首乐曲曲调明亮,旋律优美;接着,杨晨雪为大家带来了古筝独奏《溟山》,旋律洒脱,意境飘渺,具有幻想性;“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一曲充满诗词魅力的《云裳诉》结束后半场音乐会。

“琴声和鸣——张雅静杨晨雪毕业音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周庆恬和林苹老师的悉心教导,也离不开她们在音乐道路上的探索和发展,伴随音乐会的结束,张雅静和杨晨雪同学也要向自己的大学生活说再见,告别这一段生命中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张雅静、杨晨雪表示,她们继续在音乐的世界中探索、刻苦钻研,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