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举办王雅珏钢琴毕业音乐会

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409

作者:丁亮 审核:张良宝 摄影:徐亚茹 上传:卢浩然

 

 

55日下午4点,音乐学院王雅珏钢琴毕业专场音乐会在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厅举办。校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淮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耀民、人事处处长杭俐、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白林、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梁仁臣、院长张良宝、副院长李世军以及评委老师张延、张劲、余琨、吴娜娜等200多位师生共同观看了本场音乐会,音乐会由2013级音乐表演专业的史琪玮同学主持。

音乐会上,王雅珏同学演奏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七首钢琴作品。《贝多芬奏鸣曲op.57热情第一乐章》频繁快速的节奏和激情起伏的旋律,体现了贝多芬音乐中对所谓“命运”的强烈反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肖邦的《波罗乃兹舞曲》旋律美妙跃动,在快与慢的进行中,能够感受到浪漫主义的音乐的魅力;德彪西的《雨中花园》通过精致奇妙的和声和短小动机音型变化,表现了印象主义音乐神秘、闪烁和迷蒙的色彩;肖邦的《降A大调塔兰泰拉舞曲》节奏强烈急促,舞蹈感十足;拉赫玛尼诺夫的《悲歌》以其悠长宽广而又充满无言忧郁的旋律,让人感受到钢琴音乐极富歌唱性的韵律;格里格的《苏尔维格之歌》极富诗感的旋律令人难忘;而李斯特的《林中细语》让我们体会到音乐可以从近乎耳语的声音发展到飓风般地撼天摇的气势。音乐会中,还特邀了淮师附小的李怡霖同学演奏了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整场音乐会完整流畅,王雅珏和李怡霖同学精彩的表现,得到了评委老师和现场听众的一致赞赏,音乐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王雅珏是音乐学院2012级音乐学专业学生,四年来,一直跟随丁亮老师学习钢琴。为准备本场音乐会,王雅珏在丁亮老师的悉心指导下,经过长期的刻苦训练和不懈努力,最终在舞台上展现了自己的专业实力,为自己大学四年的专业学习划上了圆满句号。音乐会结束后,王雅珏如释重负,谈及自己的感想,她说:“如果说我的音乐会取得了成功的话,那么,这一切要归功于淮南师范学院这块土地培养了我。我要真诚感谢音乐学院全体老师对我的教育,感谢丁亮老师的精心指导,感谢我的同学和朋友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要感谢父母亲一直以来的关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们期待着王雅珏同学在钢琴专业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据悉,音乐学院2016届毕业生共有60多位同学申报举办音乐会,包括各类器乐专场音乐会、声乐专场音乐会和舞蹈专场表演。毕业音乐会从425日开始至526日结束,共有48场,将历时一个多月。为使毕业生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从选曲到作品分析,从发声训练到艺术处理,音乐学院老师为每一位毕业生音乐会的成功举办付出了大量的心血和汗水,借此机会,我们向为默默奉献在台上台下的各位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感谢老师们辛勤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