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与舞蹈学院:喻天茨竹笛独奏毕业音乐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352

作者:何磊 摄影:徐雅茹 审核:梁仁臣 上传:卢浩然

 

425日下午400,喻天茨竹笛独奏毕业音乐会在艺术楼音乐厅内举办。指导教师李世军,主持人许昊轩。

音乐会分上下两个半场,共演奏了10首作品。第一首《小推车》,生动形象的表达了学生们在劳动是推小推车欢乐场景。随后的第二首《翻身农奴把歌唱》以其活泼灵动的音符,与悠扬婉转的旋律。突出了劳动人民对党和国家领导人的热爱,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祝福。第三首《小放牛》,音乐富于抒情的民歌色彩和浓郁的田园风格,表现天真活泼的村姑与牧童相互诘问、对答的明快情绪。这首曲子带领全场进入一个欢愉的气氛中。喻天茨演奏的第四首《陕北好》旋律流畅,风格浓郁,歌颂了新中国成立后陕北的进步,以及陕北人民热爱家乡、建立家乡的情怀。第五首《姑苏行》,乐曲旋律优美亲切,风格典雅舒泰,节奏轻松明快,结构简练完整,是南派曲笛的代表性乐曲之一。随后由特邀嘉宾杨灵通带来歌曲《再见大别山》,再次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第六首《塔塔尔族舞曲》以鲜明的塔塔尔族音乐特色生动的描画了塔塔尔族人民欢乐歌舞的场景。第七首《梅花三弄》,此曲借物咏怀,通过梅花的洁白、芬芳和耐寒等特征,来颂具有高尚节操的人。第八首《牧民新歌》表现了新时期牧民的精神风貌。第九首《望乡》由笛子著名演奏家马迪所创作,该曲深切的表达了对亲人、对故土、对往事的回忆和眷恋。最后一首《跑旱船》是汉族民间表演艺术形式之一,以鼓乐齐鸣,欢腾热烈的旋律,使整个曲子就像一副活生生的生活画面,仿佛让人看到了热烈喜庆的场面与淳朴美好的民风民俗,甚至给人一种身临其境感觉。

喻天茨在李世军的精心指导下,刻苦训练,认真准备,悠扬的笛声婉转动听,精彩的演奏向评委老师和同学们奉上了一场听觉的盛宴,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