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娜娜个人简历

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5211

吴娜娜,安徽淮南人,1979年2月出生,自幼学习萨克斯,曾师从淮南市歌舞团国家二级演奏员顾玉华老师、上海音乐学院史明扬副教授。1998年考入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就读本科,2009年再次考入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木管乐器演奏和教学研究专业,师从安徽师范大学姚迅副教授,攻读硕士学位。现任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教师,担任萨克斯、西方音乐史的日常教学工作。

自2002年参加工作以来荣获:安徽省首届管乐大赛萨克斯专业组二等奖、安徽省第二届管乐大赛优秀教师奖、2015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九届非职业优秀管乐团队展演金奖(团体),器乐合奏﹙路遇﹚获安徽省群星奖,原创情景故事《父与子》获安徽省首届“娃娃乐”故事大赛一等奖。

在职期间,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曾荣获优秀班主任的称号,获校教师普通话大赛三等奖,校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等。

发表文章:《大众文化维度下的R.斯特劳斯的交响诗创作以〈梯儿〉为例》(艺术百家)、《大众文化视阈下的方文山歌词研究》(宿州学院学报)、《论马勒的宗教情感》(安庆师范学院)、《大众文化维度下的R.斯特劳斯的交响诗创作以〈英雄的生涯〉和〈家庭交响曲〉为研究对象》﹙黄山学院学报﹚

参与课题:安徽省优秀人才青年基金重点项目(音乐人类学视阈下的西方艺术音乐研究以R.斯特劳斯为研究对象2013SQRWO14ZD)、

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多元文化音乐教育研究2006sk079)、

安徽省高校青年资助项目(世界多元文化音乐教育研究2006jkw041)

论文《多元文化音乐观念探析》获2005年全国第一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科技论文评选一等奖。(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