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房管理员安全工作职责

发布时间:2017-12-01浏览次数:436

琴房是学生开展音乐实践活动的重要场所,琴房管理员主要负责整个琴房的常规管理、卫生检查和安全监督等,范围包括三至六层学生琴房。为保证音乐琴房的使用安全和使用质量,特制定琴房管理员安全工作职责。

1、负责管理琴房内的设备安全,要求学生按规定规范使用钢琴、琴凳、琴罩等。对故意损坏设备和违反琴房使用规定者,应及时制止,并及时上报系办公室。

2、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练琴登记表,严格按照要求实施琴房钥匙的发放与回收,不准将琴房擅自借出或挪为他用。

3、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不准迟到和擅自离岗。晚上下班前一定要例行检查,确保每一个琴房人员清场,关闭电源、门窗。琴房开放时间原则上为:早上730~晚上1000

4、严禁任何非练习学生和闲杂人员进入琴房楼,如遇突发事件,应及时报告音乐系办公室或学院保卫处。

5、认真做好交接班工作,交接时做到钥匙与证件相符,登记表填写完备,交接时双方要签字确认。

6、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安全意识和大局意识,当班期间做到态度和蔼、耐心周到,及时发现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主动配合主管领导处理所辖范围内发生的任何问题。

                                   

 音乐学院   

2015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