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师范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1-18浏览次数:456

作者:丁亮  摄影:沈丹丹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2021年1月15上午音乐学院泉艺115会议室召开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师范专业课程教学大纲建设工作推进会,布置音乐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完善及课程大纲制定、编写等工作。会议由副院长宁萌主持系主任相关课程教学大纲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音乐学系副主任丁亮从课程概况、课程描述、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对应关系、立德树人培养中承担的任务、课程教学内容、教学要求、课程的考核环节及课程目标达成度自评方式、教材和参考书目及学习资料9个方面对课程大纲的编写工作为各位老师做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并对学校新使用的OBE教学教育综合平台进行了示范讲解。

宁萌副院长总结指出,音乐学院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教学大纲的撰写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师范专业认证对学校发展的基础性作用和重大意义;二是准确理解把握师范专业认证指标体系的科学内涵;三是课程负责人和教师一定要认真梳理课程目标与毕业要求指标点的合理对应和支撑关系,切实编写好课程教学大纲。

此次教学大纲建设推进会不仅让各位老师充分认识到师范专业认证的紧迫性,也为音乐学省级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