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组织师生参加作曲创作学术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374

作者:李梦琦 摄影:李凌霄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3月26日,作曲家谢国华教授应淮南市音乐家协会邀请,在淮南音乐家协会活动基地报告厅开展作曲学术讲座。音乐学院部分老师和同学参加了活动,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带队参加了活动。

谢国华教授在讲座中通过作品分析,由浅入深、由易到难悉心为听众讲授了音乐创作选题及创作技巧,将自己从事创作几十年来的体会和经验分享给到场的每一位。他强调要发散我们的思维,思想一定要有张力;旋律要自然新鲜、和声要有深度;要切实提高我们的审美品味;音乐创作一定要有责任感、时代感和创新精神,拘泥于传统会使音乐失去生命力。谢国华教授提醒在座的大学生们要扎实学好视唱练耳的基本功,要学以致用,最大限度地掌握音乐工具,才会在创作中游刃有余。

讲座最后,谢教授为大家赠上了的美好祝愿,祝愿大家在音乐的道路上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同学们立足大时代,歌唱我们伟大祖国,歌唱我们伟大的时代,歌唱我们伟大的人民,歌唱我们伟大的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