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唱支歌儿给党听”首届声乐大赛专业组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04-29浏览次数:578

作者:邱芷宁   摄影:张文昊 孙书娟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与使命担当,更好推动学校音乐文化建设,落实美育教育育人目标4月28日下午和晚上,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和音乐学院联合举办的在音乐厅举办“唱支歌儿给党听”首届声乐大赛决赛。本次比赛分为民族组、美声组。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民族组共有12名选手进入决赛,美声组共有20名选手进入决赛。

学校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刘义红,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来到决赛现场观看了比赛。担任此次决赛比赛的评委分别是宁萌、吴燕、李姗姗、周庆恬、陈可可。一首首动听的歌曲,在音乐厅唱响,饱含着同学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我爱你,中国》这首歌,住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质朴无华的歌词,却有动人心魄的激情,每当唱起这首歌,都能让人体验到一喷涌而出的激情,让每一个炎黄子孙心中都荡漾着对祖国崇高爱。《把一切献给党》 是一个在战争中浴血奋战的共产党员的心声,把一切献给党,不管是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时代,都是一个真正的共产党员的心声!《多情的土地》抒发对祖国、对故乡的无比眷恋和赞美之情。歌词包含深情,具体到再熟悉不过的土地、田野、花草、路径等等使情感有了具体真实的依托,起了人们浓浓的乡情。选手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出了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本次声乐大赛由教务处的关心指导下,音乐学院主办。紧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程这一主线,选出一批传唱度高并且体现各个时期的音乐经典作品。音乐学院发挥自身优势,以艺术的形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望百年历程、回望百年初心、献礼百岁华诞,展现中华儿女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迈进的精神面貌。

最后,在同学们一阵又一阵的欢呼声中,“唱支歌儿给党听”乙组决赛拉上了帷幕,比赛采取现场打分的方法,选出了最终的获奖选手:民族组和美声组一等奖各一名,二等奖各两名,三等奖各三名。希望这些同学们再接再厉,在音乐的道路上走向更广阔的天地,为党歌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歌唱、为人民幸福美满的生活歌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