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与黄山学院音乐专业教师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657

作者:廖玮    摄影:陈可可   审核:张良宝   上传:杜文玲

为进一步提高音乐专业教师专业素养和舞台实践能力,加强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6月16日晚,在黄山学院音乐厅,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与黄山学院艺术学院音乐专业教师交流音乐会拉开帷幕。黄山学院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张赛,艺术学院党委书记余雪芳,党委副书记、院长路善全,党委副书记王泽梁,副院长史一丰以及我校音乐学院院长张良宝一同观看了音乐会。我院张良宝院长带队一行9人参加了演出。

随着黄山学院洪雪老师的小提琴独奏曲《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的演奏,音乐会正式开始。声乐曲《我爱这土地》、《跟你走》、《你是我,我是你》以及《长相思》在声乐老师们的深情演唱下,表达出了老师们对祖国深深的热爱;钢琴曲《花之圆舞曲》、《彼德拉克十四行诗104号》以及《圆舞曲Op.15》、肖邦奏鸣曲《Op.58末乐章》等作品,在钢琴老师们的精彩演绎下,为观众带来柔美的感官体验和激情的艺术联想;板胡曲《黑土韵》表达了对故乡的深厚情感,将音乐会气氛推至高潮。音乐会在《祖国,我为你干杯》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此次音乐会共演出14首中外经典音乐作品。演出形式包含独唱、独奏、重唱、双钢琴协奏、二胡、古筝与钢琴协奏等。

本场音乐会旨在通过音乐艺术交流,增进音乐专业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师的专业素质与专业水平。本次活动历经半年多时间紧张而有序的筹备,双方的老师们利用业余时间加班加点排练,圆满完成了交流任务,实现的既定目标。正如张良宝院长在评价此次活动所说的那样:“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与黄山学院艺术学院音乐专业教师交流演出音乐会开启了安徽省音乐专业交流合作的先河,这不仅是一次交流之旅、合作之旅,还是艺术之旅、友谊之旅,这样的活动必将促进兄弟高校间进一步广泛的合作,为新时代高校间音乐舞台实践和专业人才培养开辟崭新的通道,为合作交流开创新的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