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献礼七一,琴韵中华中国钢琴作品师生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93

作者:董敏  摄影:翁朝超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6月18日晚7点,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琴韵中华——董敏学生中国钢琴作品专场音乐会》在音乐学院音乐厅准时奏响。莅临音乐会现场的有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副院长宁萌、分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音乐学系副主任丁亮以及陈博老师和董雨晴老师来到了现场。

音乐会在汤晓磊、马凯旋带来的钢琴曲《彩云追月》优美抒情的旋律中拉开帷幕;由毛新阳、姜景夫等几位学生带来的钢琴曲《牧童短笛》、《山丹丹花开红艳艳》、《山娃》、《南屏晚钟》向同学们展示了我国钢琴作品独特艺术魅力,演奏后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接着由庹江龙、卫素洁分别演奏的《翻身的日子》、《平湖秋月》将本场音乐会接连推向高潮;张俊的钢琴独奏《南海小哨兵》向我们呈现了守卫南海的小哨兵们早晨出操的朝气蓬勃;马丽萍、詹克柱等学生带来的钢琴曲《梁祝》、《夕阳箫鼓》和《茉莉花》使得同学们叹为观止,从中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民族韵味。全场音乐会在李响、王安康的《黄河愤》、《保卫黄河》中落下帷幕,二人的演奏使得同学们备受震撼,慷慨激昂的音乐、作品中蕴含的昂扬向上的民族精神,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琴声悠扬,展示出我国传统文化的灿烂辉煌;琴声激昂,谱奏出我们党不朽的精神丰碑;琴声豪迈,谱写了我们党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

通过本场主题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让学生将钢琴学习和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多姿多彩,进一步弘扬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不断增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