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冬日华彩”教师艺术实践专场音乐会

发布时间:2021-12-17浏览次数:365

作者:吴天然   摄影:吴天然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杜文玲

2021年12月16日晚上7:00,花灯璀璨,音乐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厅2021“冬日华彩”教师艺术实践专场音乐会。音乐学院党支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副院长宁萌、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以及音乐学院的部分师生来到现场观演

音乐会在钟帅老师的双排键独奏《北京喜讯传边塞》中拉开序幕,此曲生动形象的表现了边寨人民载歌载舞热烈庆祝的情景董雨晴老师钢琴独奏李斯特的《叹息》展现出了浪漫主义的气质和个性郭莹老师独唱的《秋风词》展现哀婉动人的旋律陈博老师独奏的《即兴变奏曲》弹出了即兴变奏曲内容里的深奥且赋予幻想丁亮老师和董雨晴老师双钢琴演奏《花之圆舞曲》描绘了一幅糖果仙子和仙女们轻盈舞姿的画面陈可可老师独唱《幽兰操》将音乐之美和文学之美进行巧妙的融合项锦辉老师古筝独奏《西域随想》展现出的大美新疆廖玮老师和李莉带来的双钢琴《黄河船夫曲》《黄河颂》歌颂了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体现出来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精神林均辰老师胡琴演奏的《一步之遥》有如一场没有尽情的舞蹈张延和董雨晴老师双钢琴演奏《第二钢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演绎了精美、华丽、优雅、甜美的旋律音乐会在张晓炳老师演唱的《青春舞曲》中落下帷幕。

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自2006年以来一直保持“教师艺术实践专场音乐会”这一特色。如今已经是第16个年头,16年里,音乐学院的老师一直坚守对音乐理想,从而将更好地将音乐理想传播给学生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