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积极参加安徽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408

作者:王凯  摄影:王凯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育青年人才,助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就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23日,安徽省大学生“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系列活动暨宣城市万名学子兴皖实践示范项目启动仪式在安徽宣城举行。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在118会议室设立分会场,组织观看了本次线上视频会议。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党支部书记廖玮参加了本次会议,2018级毕业班在校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宣城市委书记孔晓宏在启动仪式上指出,近年来,宣城市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市战略,深化推进校地、校企合作,以创新务实的举措引育青年人才,全市青年人才总量持续增加,成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表示:当前宣城正纵深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长三角中心区现代化城市,深入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加快打造皖南区域人才高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人才、渴求人才、需要人才。因此各个高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策划实施人才战略。

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安徽省青年联合会主席李波指出,此次活动是推行“百万大学生兴皖”行动的具体体现,也是广大青年人才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宣城人文底蕴深厚、生态环境秀美、区位优势突出、发展势头强劲,在宣城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更创造了蓬勃的发展机会。他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学子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二是希望属地单位能坚持精心谋划组织,确保实践活动安全;三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坚持宣传氛围营造,做好品牌塑造文章。


活动结束后,崇玉山对毕业生党员的就业情况进行沟通对同学们的就业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社会需要人才,同学们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积极主动就业,扎根中国大地,在社会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另外要从可靠性高的信息渠道收集就业信息、提高对信息的筛选和甄别能力、求职期间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谨慎保护个人信息等。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争取率先就业,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广大学生党员要将个人发展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背景,要勇立时代潮头,要树立标杆,要带动周围同学高质量学习和就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积极为祖国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