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举办“树洞心语”心理健康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3浏览次数:214

作者:贺诗梦   摄影:唐容燕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增长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保健和心理调适能力,共同守护疫情之下的心理健康防线。音乐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在2022年5月9日举办了“树洞心语”心理健康主题实践活动。

    本次“树洞心语”活动,让同学们将自己需要诉说的内心话语,通过文字形式写在专门的稿纸上,装在特定的信封中,通过特别的方式打开,目的是为同学提供一个倾诉的途径,有利于提升学生以微笑面对困难与挫折的勇气,增强学生抗击挫折的能力,构建和谐校园,展现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本次活动结合音乐学院特色,有利于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营造阳光、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宽松、愉快的倾诉平台,疏解焦虑、紧张、抑郁等各种心情,营造了一个安全的“心灵安放之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