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反诈堤坝 营造安全校园——音乐学院组织开展“防诈骗,不参与”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19浏览次数:344

 作者:文欣雪 魏金香 摄影:杨贯豪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了提升学生防范诈骗意识,加强预防网络诈骗能力,提高学生防诈骗本领,营造安全的校园文化环境。6月17日在208学术报告厅开展宣传“防诈骗,不参与”主题讲座。党总支书记崇玉山结合当前实例现身说法,以案警示为学生干部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学习预防诈骗主题讲座,讲座由党政办主任李松杰主持。

首先,党总支书记崇玉山结合详细描述了今年发生在我校的几起大学生电信诈骗案件,告诉学生们要保持良好心态,有积极向上的价值观,不贪图小便宜,以防落入陷阱。目前网络时代犯罪的手段不断更新,面对骗局,要做好预防,既要人防,也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到物防。

在讲座中指出,自开学以来网络电信诈骗猖獗不止,以至不少未作防备的学生上当受骗。被骗分子大多贪小失大,诈骗分子利用学生的赚钱心理漏洞以刷单等违法行为可获得报酬为诱饵进行网络诈骗,部分诈骗分子以亲人、同学、老师等身份对学生进行诱骗。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戒,告诫身边人,群防群控,天上不会掉馅饼,提高自身的财产人身安全意识,保持警惕,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对受骗案例教训警钟长鸣。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认真学习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性和紧迫感,全面落实打防管控措施,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多发高发态势,加强群防群治,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诈骗的危害性,提高了防范意识,让师生共同筑起反电诈防火墙,切实保障高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努营造校园电信诈骗案件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