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政策送下乡,家校共育促成长——音乐学院开展暑期资助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15浏览次数:327

作者:杨彩桥  摄影:杨彩桥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深入了解我院贫困生的生活状况,扎实做好贫困生的关爱与帮扶工作,8月10-11日,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和辅导员杨彩桥一行实地走访慰问了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音乐学院暑期贫困生家访活动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将家访活动落到实处,此次家访活动的“云”访问,由各班班主任、辅导员电话家访,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暑期表现,并将学生的在校情况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与家长交流,通过家校有效信息互动模式进行。

线下实地走访活动由音乐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带队,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和辅导员杨彩桥一行,从淮南市出发前往安徽省六安市看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学生和家长的面对面交流,将我校的资助政策向家长宣讲,将学生的在校情况向家长汇报,同时询问家长对我校的意见或建议,实地考察学生的成长环境,关爱贫困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与家长关注就业问题。受访家庭和学生本人倍感温暖,受助学生立志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将爱与温暖继续传递下去。

家访是联系学校和家庭的重要纽带,是做好学生工作的重要途径。通过开展资助大走访活动,不仅给学生家庭送去了物质的关怀支持,更是给与其精神的慰藉和鼓励,进一步推进家校合力育人的发展,增强学生的家国情怀和感恩励志的意识,坚定学生摆脱贫困、自强自立、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