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音乐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2-09-13浏览次数:548

作者:庄思成 摄影:庄思成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舜耕山下学子云集,知名湖畔水光潋滟。9月9日晚,音乐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典礼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崇玉山、院长张良宝、党总支副书记孙绪凯、副院长宁萌、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杜文玲、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松杰、音乐表演系副主任张延、音乐学系副主任孙涛、音乐实践中心主任陈可可、辅导员老师廖玮、杨彩桥以及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杜文玲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合唱声中拉开帷幕。张良宝首先致辞,对刚刚步入大学的2022级新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音乐学院的有关情况进行介绍,勉励他们在新校园、新环境、新学期里志存高远,心有大我,敢于负责,勇敢担当,潜心治学,独立思考,发挥自己所长,在大学四年里珍惜光阴,利用好大学所提供的资源与环境,勤奋有为、有所进步、有所成长,砥砺前行。

教师代表孙涛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大学校园里锻炼自身能力,提高自身综合水平。老生代表2020级音乐学一班杨贯豪,给2022级的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在大学中的经历和生活的经验,新生代表22级音乐学二班孙昌微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渴望以及自己对于未来四年的规划。

崇玉山对2022级新生表示殷切的期望与祝福,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正确认识自己,树立远大理想;二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不断充实自己,迎接新的挑战;三是培养家国情怀,拼搏当下,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四是尽快转换角色,融入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正值中秋节、教师节临近,典礼的最后环节,学院领导老师给同学们分发月饼。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乘着爽朗清风,新生们怀揣梦想,向着未来,开启人生新篇章,踏上逐梦新征程。未来,他们将在淮南师范学院锤炼品格,练就本领,丰富自我,以青春之我书写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