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走乾坤恢弘气 墨染中华四时春—音乐学院举办“三笔字”书法水平测试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417

 作者:王雪儿  摄影:王雪儿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师范生技能和教学基本水平。921日,音乐学院开展2022级师范生“三笔字”书法水平入学比赛。

“三笔字”是指钢笔字、粉笔字和毛笔字。写好三笔字是国家教育部对师范生提出的素质要求也是学生必备的基本职业技能之一。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环节:钢笔字、毛笔字以及粉笔字,书写的字体均为楷体比赛现场,同学们个个满怀热情,精神专注,凝神运气,全身心投入,一笔一划展示自己的书法才能,感受书法带来的独特魅力。笔墨飞舞间,一幅幅或清新飘逸或苍劲有力的书法作品展现在眼前。教室里,同学们个个端坐,笔尖挥洒着,行云如流水,落笔如云烟。他们聚精会神,展现各自独特的魅力。相信他们在这短短的时间里又重新定义了书法的意义,对书法有了新的认识。最后书法作品以班级为单位负责收集整理上报由学院进行评判并确定获奖名单。

本次比赛增强了同学们对书法艺术的热爱,提升大学生综合素养,增强文化自信,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优良校风、学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