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办教育研习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314

作者:孙涛 摄影:戴奎源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切实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水平,培养职业情感,提高职业技能,2022年9月23日下午,音乐学院在艺术楼音乐厅举办了教育研习讲座,淮师附小山南第十小学的刘华主讲,音乐学系副主任孙涛主持,2019级音乐学专业全体学生聆听了讲座。

刘华老师就“怎样上好一节音乐课”为主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明确目标、启发有方、诱导得法,明确自己和学生的教育目标,是上好每一节课的好的开头;二是用多种形式提高学生们对音乐学习的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方法用对,教学也会事半功倍;三是培养学生们的自信心,与学生建立良好的沟通渠道,鼓励学生,才能更好地完成教学目标。她强调指出:卓越的师范生,除了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学术研究方法外,还需要掌握教育教学的研究方法,才能在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会上,刘华老师与学生们深入交流,帮助学生们答疑解惑, 以自身教学为例,分析了一节优秀的音乐课所需具备的因素。

本次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为音乐学院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教学盛宴,必将为同学们形成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品质打下夯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