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当自强 我爱我的国——音乐学院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9浏览次数:388

作者:李松杰 张佳乐 供图:陶莎 胡曼丽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一段段动人的旋律,一首首歌唱祖国母亲的歌曲在校园飞扬。

红歌嘹亮,彩旗飘飘,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3周年之际,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音乐学院音乐表演系教工党支部陶莎老师成功开展了以“青春当自强,我爱我的国”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声乐观摩课,以实际行动为祖国母亲庆生,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党支部成员全员参加教学活动。

红色歌曲是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特有的文化现象,红色歌曲也是音乐的一种特殊形式题材,流传至今,红色歌曲的影响力、感染力、号召力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此次活动将爱国主义教育与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相结合,以歌曲为载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通过示范课为新时代大学生唱响红色歌曲、传承红色文化。在教学中同学们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共和国之恋》、《祖国之恋》、《驼铃》等红色爱国歌曲,用动人的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体现当代青年的爱国热情和广大青年的青春风采。

课堂教学结束后,陶莎带领学生在大舜广场演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伟大时代,凝聚青春力量,校园里回荡“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