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歌曲《迎着光》国庆期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滚动播出

发布时间:2022-10-01浏览次数:345

作者:淮音轩 图片:冉才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10月1日至15日,淮南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总支策划的原创歌曲《迎着光》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四频道、早教高清频道滚动播出,歌曲《迎着光》展现了我校教师爱党报国、敬业奉献的时代风采和青年学子蓬勃向上、追逐梦想的精神风貌。

《迎着光》由我校青年教师陈真作词,冉才作曲,副院长宁萌执导,李姗姗、陈珂可等演唱。歌曲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题,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成就。歌词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比作漫漫长夜中的一束亮光,迎着光亮那方,本来徘徊的脚步有了前进方向,描绘了从一叶红船走进绿水青山的美好奋斗时光。歌曲结构为并列的二段曲式,第一段以变化重复的两句构成,叙述性的曲调以及大小调式的交替运用既体现出“徘徊”,又体现出坚定的“向往”。第二段曲调高昂、结构方正,表现出人们心中的信仰和向往。两段结构较为方整,旋律优美、易于演唱。

国庆期间,中国教育电视台以喜迎二十大为主题,打通五个电视频道,多角度、全方位彰显教育性特色定位,推出《歌赞新时代》原创校园歌曲MV展播,以原创校园歌曲为载体,表达当代青年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践行百年复兴的历史约定,展现其在青春的赛道上,不负新时代的昂扬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