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举行课程达成度评价报告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1-01浏览次数:360

作者:黄丽 摄影:黄丽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课程目标达成度评价是本科人才培养全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衡量学生是否达到本专业毕业要求的重要依据,为全面提升我院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让任课教师加深对课程目标达成的理解和认识,合理制定课程达成度评价标准,10月31日晚,在艺术楼118会议室召开“课程达成度评价报告”论证会,会议由音乐学院副院长宁萌主持,音乐学系副主任孙涛、相关课程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为体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课程评价全面采用目标达成度分析评价,细化多元考核对课程目标的支撑,会上各课程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自的课程达成度评价报告,与会教师详细讨论和细化了课程达成度内容与课程考核的评价与方法,并指出课程教学大纲是达成度的主要依据。宁萌对各” “课程达成度评价报告”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与参会老师们就课程目标设定、达成度计算方法和评价报告等实际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通过本次会议,老师们更加系统地了解了教学环节与达成度分析的内在联系,明确了达成度分析报告的撰写方法,也将对后续的专业认证工作起到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