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技能、亮风采,强内功、促发展——音乐学院举办2022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时间:2022-11-04浏览次数:453

作者:黄丽 摄影:黄丽 审核:崇玉山 上传:李松杰

为适应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对教师教育教学水平新要求,建设一支教学基本功扎实,综合素质高的师资队伍,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促进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督促教师自觉学习、磨练内功,11月2日下午,音乐学院组织以“展技能、亮风采、强内功、促发展”为主题的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在艺术楼314顺利举行,共有10位青年教师参赛,宁萌、吴燕、李畅、周庆恬和董敏担任评委。

参赛教师根据赛前确定顺序依次登场。胡曼丽老师讲授歌曲《你是这样的人》,钟帅老师讲授《不带旋律的半分解、分解和弦》,孙涛老师讲授歌曲《望乡词的演唱与表演》,郭莹老师讲授歌曲《阳关三叠》,丁亮老师讲授钢琴《英国组曲第三首g小调(BWV808)加沃特舞曲演奏分析》,高菲老师讲授《贝多芬<悲怆奏鸣曲>第一乐章版本比较》,许静雯老师讲授和声《G大调调内各种固定音高的音程与和弦》,林均辰老师讲授中国二胡演奏艺术:“愿”-《洪湖主题随想曲》,董雨晴老师讲授钢琴曲《快乐的女战士》,宗怡然老师讲授《中国古典舞“身韵”课程》。老师们讲授的课程涉及声乐、钢琴、舞蹈、二胡、和声、视唱练耳等多个课程领域。

比赛中,参赛教师全情投入、精神饱满、思路清晰、内容充实、特色鲜明、感染力强,教学设计合理,教学内容剪裁恰当,有效组织了教学过程,熟练运用了教学方法手段,课程思政育人成效良好,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青春风采和过硬的教学基本功。

本次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检验我院教师全方位教学能力和水平的一次“大演练”,是调动和激励我院教师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的“催化剂”。我院将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锻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新时代教师队伍,推动学院教育教学的科学发展。